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机械电子工程

本专业致力于“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是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集群”核心专业,坚持以机为本、以电为用、机电结合的专业特色,重基础、强应用,培养掌握机械基础知识和运动控制等电气控制共性技术,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等专业方向领域具有专业特长的复合型“智造现场工程师”。

本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为指导、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构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应用型课程体系。专业加强产教融合,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18年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同时,专业结合学生职业发展目标规划,按考研助推和实践应用进行分类培养:考研助推,设有专业课考研强化班,配备考研导师,考研升学率在20%以上;实践应用,则通过以赛促学(机器人大赛、自动化应用大赛、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力学大赛等)、校企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等多种方式加以强化。此外,本专业“3+1”校企合作“汽车数字化设计”专业方向,推荐就业,前景广阔。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智能装备、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技术管理、生产制造、维护以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等相关工作,薪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好。

本专业就业率:100%(2015年),100%(2016年),99.1%(2017年),94.2%(2018年),90.5%(2019年),91.2%(2020年),90.6%(2021年)。

所属院系: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