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英语

本专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设置商务英语、翻译方向;根据“民航强国”的发展战略,增设国际空中乘务方向;结合市场对教育的需求,打造英语教育方向,实行“英语+行业”的培养模式,培养“实基础、强能力、有专长”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深入推进产教融合项目,与数十家知名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实施“双教育、双课堂、双师资、双基地、双证书”的“五双型”人才培养机制。

本专业以应用型课程体系构建为核心,以“六个分类指导小组”和“五项基本制度”为抓手,设立“商务英语、翻译写作、教育培训、口语口译、考研出国、国际航空服务”6个主体性个性化小组,实施分类培养,多元协同,深入推行“语音过关制”、“晨读制”、“双导师制”、“助教制”、“一对一制”等五项制度。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教师资格、全国翻译资格、剑桥商务英语、民航乘务员客舱实训等证书;学生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演讲等比赛中频频获得特等、一等奖;数百名毕业生考上苏州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硕士研究生;近4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9%,主要在北上广、江浙沪一带从事教育、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企管、行政、文秘、翻译、空乘、地勤等工作。

本专业就业率:100%(2009年),100%(2010年),98.0%(2011年),97.7%(2012年),100%(2013年),98.6%(2014年),100%(2015年),99.0%(2016年),98.8%(2017年),99.0%(2018年),100%(2019年),85.7%(2020年),98.2%(2021年)。

所属院系: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