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机器人工程

本专业为国家紧缺、重点、热门专业。专业充分契合长三角旺盛的机器人领域人才需求,面向智能制造,以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设计与开发应用为主线,与国内知名企业深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共同专注于机器人领域复合型、应用技术型高级人才培养。

作为典型新工科专业,本专业以国际互认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为指导,以满足社会需求和尊重学生发展为双重导向,以我校重点建设的“机器人大平台”丰富的软硬件资源为强大依托,构建了科学合理的应用型课程体系,通过“理论+实践”、“虚拟仿真+实操”、“机械+智能控制+机器人”的高度融合和一体化培养,实现学生能力的阶梯式成长,进而成为未来智能制造领域所需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双突出的高素质“新工科”人才。

机器人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产业极速扩张,应用技术型人才极度匮乏。本专业学生就业无忧,前景美好。学生毕业后,可至机器人本体制造商、机器人系统集成商、机器人使用单位等从事机器人系统工程师、机器人方案设计工程师、机器人仿真工程师、机器人电气工程师、机器人现场调试工程师、机器人技术支持工程师、机器人营销管理或者机器人培训工程师等岗位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特别说明:本专业主要实践教学平台为学校与知名企业投资1000余万元共同建设的智能制造技术中心,该中心配备有高端工业机器人装备和智能产线,并在2017年入选教育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试点项目。

所属院系: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