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财务管理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社会对“懂管理”财务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财务管理职业兼顾稳定性与挑战性,社会形象好、待遇高、晋升快、就业面广。学生毕业5年左右,可胜任会计主管、财务经理、审计主管等管理岗位工作。

本专业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坚持“主体性、个性化”育人理念,设置“管理会计师”专业方向,按照“通晓会计金融税务,精通投资融资分配,擅长分析预算决策,成就实战财务精英”的思路,培养“懂管理、会核算、精财务、通税务”的复合型、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由南理工、南财、南审资深教授引领的优质师资队伍,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根据学生个人兴趣、就业意向等制定就业、考研、留学、创业等培养方案和学涯规划,并全程跟踪指导;专业拥有完善的校内实验实训室和校外实践基地,注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将职业资格考试和专业竞赛纳入教学,设有助理会计师、CMA(注册管理会计师)和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等职业资格培训,实现“学历教育+校内实训+企业实践+资格证书+专业竞赛”的全方位培养。学生可选择考取助理会计师、CMA、ACCA、理财规划师、税务师、注册会计师、ERP认证、银行从业、证券从业等职业资格证书,提升职业能力和就业水平。

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各类工商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核算、投融资管理、资本运营、证券投资、成本管理、项目管理和财务咨询等工作,也可以攻读双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自主创业等。

本专业就业率:92.3%(2020年),98.1%(2021年)。

所属院系:商 学 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