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机器人工程

本专业是学校重点打造的机器人专业集群核心专业,面向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国家紧缺、社会急需的机器人领域高级复合型技术人才。

本专业设有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设计、智能移动机器人两大特色专业方向,围绕机器人结构、机构、控制、智能、传感、编程等多个知识领域组织教学与实践,拥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机器人技术及应用”优秀教学团队,教学主阵地为学校智能制造技术中心。该中心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拥有4000㎡的实训场地,配备了多系列、系统化的先进实训设备以满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优良的师资队伍、高端的实训设备和多学科竞赛团队的强强组合,让学生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突出的工程能力、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机器人学是一门高度交叉的前沿学科,有着极其广泛的研究和应用领域。本专业规划考研的学生,可个性化选择控制工程、机械工程等学科领域进行深造;规划就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院所以及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系统集成、机器人应用等单位,担任机器人系统工程师、机器人方案工程师、机器人电气工程师、移动机器人设计工程师、机器人培训工程师等,工作环境好,薪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广阔。

所属院系: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