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审计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通晓国内外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以及相关财经法规,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知识,适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新型审计业务特征,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审计人才。

本专业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地方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协会等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践实习平台。专业与行业标准、国际主流接轨,将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审计师、会计师等职业资格考试内容融入课程体系,形成了“学历证书+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国内职业资格证书”的培养模式。为帮助学生发挥优势潜能,成长导师为学生考研、留学和创业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全程跟踪指导。

毕业生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和鉴定工作,也可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还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从事审计鉴证和咨询服务工作。学生毕业3~5年后,通过努力可以担任审计经理、审计监察主管、会计主管等。

本专业就业率:89.1%(2021年)。

所属院系:商 学 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