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工业工程

本专业是世界公认的五大工程领域之一,关注于生产和服务管理系统的效率、成本和质量的优化方案设计,使其能够处于最佳运行状态。本专业培养既擅长管理又擅长工程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我国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变,双轮驱动、两化融合、服务型制造对工业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有很强的需求,是21世纪我国急需的人才培养方向。

本专业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素质教育为牵引,以知识学习与能力培养为基石,培养有“厚知识,强技能”特点的“工-管”交叉类专业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毕业生可考取IE助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历年的升学率和就业率较高。

本专业由南理工教授、教育部工业工程教指委委员担任专业负责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本专业遵循新工科理念,按照“政、校、行、企”四方联动运行机制,联合泰州市经信委、市场管理局和泰州市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基地。

本专业是校友会网中国独立学院五星级专业。专业为企业提供横向服务的数量在学校名列前茅。

本专业就业率:98.1%(2010年),100%(2011年),100%(2012年),100%(2013年),100%(2014年),100%(2015年),96.3%(2016年),98.4%(2017年),94.4%(2018年),96.9%(2019年),89.7%(2020年),100%(2021年)。

所属院系: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