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制药工程

本专业服务于大健康产业,着力解决药品规范化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工程、质量与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为新药研发公司、药品生产企业、药品质量检测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工艺与工程设计优化、生产组织与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为挖掘学生的最大潜力,本专业为学生配备考研导师,每届均有众多学生被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专业被国内知名高校授予“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研究生升学率及升学层次,多年位列全校第一!

围绕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本专业建设有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与长三角地区众多药企,特别是国家级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目前已入驻约1000家药企),建立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习、培养及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毕业生需求量大,可推荐就业!

药物是人类永恒的需求;制药是当今中国最具生机和活力的朝阳产业。经过多年的建设积累,本专业赢得了社会、企业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本专业就业率:98.4%(2011年),100%(2012年),100%(2013年),98.2%(2014年),100%(2015年),100%(2016年),100%(2017年),93.6%(2018年),95.4%(2019年),96.9%(2020年),92.7%(2021年)。

所属院系: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