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财务管理

本专业是会计与管理的结合,在会计的基础上,利用财务数据对企事业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专业人才就业面广、社会需求大,工作岗位兼具稳定性和挑战性。

本专业对接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财务共享等行业发展趋势,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校内外实践条件,配合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度、学习小组制度,坚持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实施“岗课证赛训”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要求,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等相关学科知识和能力,“懂管理、会核算、精财务、通税务、擅评估”的创新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政府部门以及商业银行、工商企业、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预算管理、投融资管理、财务策划与分析、税务管理、资产评估、证券投资等工作,也可以选择攻读双学位、硕士研究生,或者出国深造、自主创业。

本专业就业率:92.3%(2020年),98.1%(2021年)。

所属院系:商 学 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