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学、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应用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的管理、开发和使用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本专业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中位列全省第二。人才培养过程中,本专业注重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提高学生管理学科的基本素养和人力资源管理各模块的作业技能,通过“综合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行为观察室”等校内实验室及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全方位活动,培养学生将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务操作的能力。在强调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同时,更加强调影响个人持续发展潜力的知识功底和创造能力,学生不仅要求完成包含商学基础课程模块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程模块,还需要根据兴趣选择完成财务管理、安全健康管理等拓展领域课程模块。

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大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部门、咨询机构等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考研或出国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已在红豆集团、苏宁集团等企业工作。近几年,多名学生考取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就业率:100%(2010年),98.3%(2011年),100%(2012年),100%(2013年),100%(2014年),100%(2015年),98.3%(2016年),100%(2017年),98.4%(2018年),93.8%(2019年),100%(2020年),90.5%(2021年)。

所属院系:商 学 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