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跃居中国应用型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江苏前10强

在最新公布的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我校在全国715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中位列74、江苏省10江苏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第1位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从2015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连续7年独家发布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1年首次按照“研究型”和“应用型”两个类型分类评价。其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类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排名依据高校的星级专业数,采用奥运会奖牌榜的排序方法排序。

2021年,我校28个专业上榜,其中9个专业获评6星级,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会计学、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另有5星级专业10个,4星级专业5个。


值得关注的是,在江苏省一流专业(应用型)排名中,我校有8个专业排名全省第一8个专业排名第二,其中12个专业进入全国一流专业(应用型)前10,它们分别是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第2名)、工业工程(第2名)、自动化(第2名)、机械电子工程(第5名)、环境工程(第5名)、机械工程(第5名)、制药工程(第6名)、土木工程(第6名)、人力资源管理(第8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第8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10名)。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OBE理念,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引领,优化调整专业布局与结构,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人才培养标准,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方式与考核评价方法,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探索校企合作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建设不断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办学业绩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等6个专业被认定为江苏省专业综合评估星级专业;《Java程序设计》课程成功获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学校与意大利教育中心合作成立“意大利高等教育交流中心”;部分专业考研升学率达36%,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7%;2021年,学校综合实力位居校友会中国独立学院(民办大学)排名第八位,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大学)首位。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坚持“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的发展主题,秉承“质量至上、能力为本、改革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向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发表时间:2021-6-17                     浏览次数:28627
打印此页】        【关闭
  
喜报:我校跃居中国应用型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江苏前10强 —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招生网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