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   >>   考生关注

1.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毕业文凭如何发放?

我校是由南京理工大学举办,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培养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我校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会计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等6个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全国CDIO工程教育改革试点高校、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项目试点高校、“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等,“十四五”时期将紧紧围绕“质量立校、质量兴校、质量强校”的发展主题全面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学生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者获得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士学位。


2.请介绍一下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

我校今年在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涵盖25个普通类专业、2个艺术类专业。

江苏省内,普通类专业在本科批次招生,艺术类专业在艺术类提前本科第2小批招生。所有江苏进档考生,平行志愿均按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江苏以外其他生源省份的考生,按投档成绩“分数优先”原则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具体规则详见招生章程。


3.请问新生入学后可否调换专业,是否可以辅修自己喜欢的其它专业?

考虑到部分考生对报考的专业内涵了解可能不够全面,为了利于学生成才,学校给予入学新生更多的选择空间。新生入学第二学期,可以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有关规定申请转专业(艺术类仅限艺术专业互转)。

此外,学有余力的同学还可以进行辅修专业、辅修学位学习,拓宽自己的专业面,增强就业竞争力。


4.学生的生活设施配备情况如何?

宿舍配有空调、宽带网络接口等,实行公寓式管理,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生活安全、方便、舒适。学校现有两个学生食堂,饭菜可口,还设有风味小吃窗口。生活区配备了超市、自助洗衣设施、浴室、开水房、理发店、快递收发点、自助银行、通讯营业厅、书店、医务室等,校内全部覆盖无线宽带网络。校区采用一卡通网络管理,方便快捷高效。学校先后获评江苏省高校文明宿舍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文明食堂先进单位”,两度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平安校园”,是莘莘学子修身治学的理想之地。


5.请问学校有哪些奖助措施,如何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学业优秀奖、学科竞赛奖、全国等级考试优秀奖、升学深造奖以及各项企业奖学金等,以激励学生奋发成才,最高单项奖8000元。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志愿报考我校的江苏籍优秀考生,入学后还可申请专项助学金。

另外,学校构建了完善的“奖、贷、助、勤、补、免”资助体系,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用以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6.请问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哪些途径了解到学校的招生信息?

(1)电话咨询热线:0523-86150066

(2)学校官网:https://www.nustti.edu.cn

   学校招生网:https://zs.nustti.edu.cn

(3)关注我校的线上、线下招生活动,按需参加,交流咨询。各项招生活动具体安排以及招生宣传老师的联系方式将会在我校招生网公布。考生及家长还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网加入“南理工泰科院新生群”,与学校老师、同学畅谈。

(4)学校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欢迎考生及家长来学校参观、咨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