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环境设计

本专业适应国家城镇化建设进程,与市场日益提升的环境品质需求一致,融合环境功能、设计艺术与工程技术于一体,就业面广、发展空间大。

本专业设置室内设计、风景园林、公共艺术三个方向,根据行业人才需求标准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以设计为主线贯穿创意、表现、规划、施工、管理的完整产业链,培养知识面宽、综合素质强、具有整体思维能力的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

专业采用产教融合方式实施培养过程,纳入政校行企多方参与,成立设计创意行业学院,并依托地方优势构建吉祥文化研究所、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优质平台;采用工作室人才培养模式,以企业化项目实训贯穿四年课程,毕业要求与行业要求无缝对接,为学生适应岗位需求、具备创新创业素质奠定良好基础。

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装饰艺术设计师、软装设计师、会展设计师、家具设计师、施工图设计师、绘图员、预算员、施工监理,可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推荐就业,也可利用学校合作办学平台继续深造,获取国内外硕士学位。

本专业就业率:100%(2009年),100%(2010年),100%(2011年),100%(2012年),100%(2013年),100%(2014年),100%(2015年),100%(2016年),96.0%(2017年),98.6%(2018年),98.0%(2019年),95.7%(2020年),90.8%(2021年)。

所属院系:城市建设与设计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