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环境工程

环保产业是世界性的朝阳产业。本专业为学校重点建设专业,分生态环境监测和污染控制与咨询两个专业方向。生态环境监测方向为全国各类检测机构培养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等,发展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就业环境佳,就业薪酬高,是本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污染控制与咨询方向培养工程设计、施工、调试及维护的高级技术人员和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就业需求大,适用面宽。

本专业联合生态环境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建成集理论培训、实验室操作和现场项目实训于一体的产学研用平台,建有继清华、浙大后全国高校第三家具有二噁英资质认定的实验室。本专业面向行业急需,构建了贯穿“生态环境监测全流程”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实行“轮岗培养+定岗强化”的教学模式。生态环境监测方向毕业生,推荐知名检测机构高水平就业。由于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本专业学生享有多项企业奖学金的支持。同时,专业设有“考研培优班”,全面指导有意向的学生考研深造,培优班考研录取率保持全校前3位。

本专业全力打造生态环境监测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现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继续教育与培训基地、全国社会化检测机构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基地、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定值实验室、江苏省环境监测(检测)人才培养联盟牵头单位,被誉为“环境监测人才培养基地”。

本专业就业率:98.3%(2008年),100%(2009年),100%(2010年),99.2%(2011年),100%(2012年),100%(2013年),100%(2014年),98.3%(2015年),96.9%(2016年),100%(2017年),100%(2018年),94.6%(2019年),94.2%(2020年),95.5%(2021年)。

所属院系:环境与制药工程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