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会计学

全球化与信息化、国家战略与企业发展迫切需要具备“信息化、国际化、管理型”的高素质会计人才。本专业紧跟市场需求,人才培养对接行业高端、主流执业资格证书,设立“税务会计师(CTA)、注册会计师(CPA)、管理会计师(CMA)、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四大培养方向,致力于培养“懂管理、精核算、能审计、会理财”的中高级应用型、创新型会计人才。

本专业是学校首批重点建设专业,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星级专业。专业拥有一支南理工、南财、南审资深教授引领的优质师资队伍,建有“大型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智慧云财税审产融中心”等校内外实验实践平台。专业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能力,由专人引导考取初级会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ERP认证、银行从业、证券从业等证书,或由专任教师一对一辅导其考取研究生、出国深造、攻读双学位等实现升学。毕业后,学生结合四大专业方向的强化培养,可考取注册会计师(CPA)、税务师(CTA)、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等各类职业资格证书提升职业能力和就业水平。

目前毕业生分散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和金融财税等机构,从事会计核算、投资理财、成本管理、财务分析、税收筹划、公司审计、内部控制等实务工作以及科研、教学等工作。

本专业就业率:100%(2010年),98.8%(2011年),98.7%(2012年),99.3%(2013年),98.3%(2014年),97.9%(2015年),99.3%(2016年),97.6%(2017年),96.7%(2018年),94.3%(2019年),90.7%(2020年),90.8%(2021年)。

所属院系:商 学 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