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本专业采取“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重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市场需求、学生成长需求为导向,构建以能力本位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自然科学基础,具备多学科交叉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嵌入式软/硬件开发技术、机器人、无人机开发技术等方面),能够在以机器人、无人机技术开发和应用为特色的行业领域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生产运维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本专业以赛促学、以赛出才!近年来,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江苏省大学生各类机器人、无人机大赛,已培养全国一等奖45人(其中冠军16人、亚军5人、季军3人),二等奖、三等奖超百人。学生多次被央视、省市级媒体采访,成绩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已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

本专业针对想考研、出国的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导师辅导,特聘请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导师就专业课程复习作指导。经老师辅导的学生,已连续多年考取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众多985、211知名高校,考研导师深受学生喜爱。

学生毕业后可在智能制造、电气控制、智能电网、机器人应用、无人机、物联网、医疗电子、汽车电子、机器视觉等热门领域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运行管理、安装调试等方面的技术管理、研发工作,薪资水平高、工作待遇好。

本专业就业率:91.4%(2020年),96.6%(2021年)。

所属院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