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审计学

中国未来10年最紧缺的两种人才:精算师、审计师。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通晓审计、会计准则及相关财经法规,系统掌握现代审计学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熟悉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审计人才。学生毕业3~5年能够胜任审计经理、审计监察主管、会计主管等岗位工作。

本专业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与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度合作,设立“产教融合中心”,并形成了“学历证书+国内专业资格+国际职业资格”的人才培养模式。事务所派驻资深注册会计师与南理工、南审知名教授和自有教师共同组成双师型师资团队,共同培养综合审计(涵盖注册会计师审计、政府审计和企业内部审计领域)和工程审计方向的综合人才。专业以帮助学生发挥优势潜能为核心,为学生考研、留学和创业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成长导师全程跟踪指导;将专业教育与行业标准、国际标准接轨,设有助理会计师和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培训,供学生选择考取会计师、审计师、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ACCA、注册管理会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和鉴定工作,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内部审计、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从事审计鉴证和咨询服务工作。

本专业就业率:89.1%(2021年)。

所属院系:商 学 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