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

本专业对接国家“互联网+”战略,瞄准长三角“智慧城市”建设和企业“两化融合”人才需求目标,在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综合评估中被评为星级专业,列入江苏省高等学校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也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

本专业作为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实行“学历+技能+高薪就业”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前三年在校学习,通过引入一线企业软件和服务外包方向的前沿课程,聘请江苏省产业教授、企业资深工程师来校讲课或指导实践教学,强化工程实践教学环节,积累软件与服务外包工程经验和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质量控制以及软件项目管理的能力。学生第四年全部进入知名软件合作企业实习,并由合作企业对口推荐高薪就业。

本专业工作起点高,就业前景好,职业发展长。毕业生薪酬水平连续两年在麦可思专业薪酬排名中名列前茅,平均薪资水平在各行业门类中居首位。学生毕业后,可在软件与服务外包企业、互联网企业、政府机关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技术系统的开发、测试、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几年后,可往团队管理人员、行业技术专家、培训讲师等方向持续晋升发展。在继续深造方面,本专业考研升学率逐年持续提升,已有多名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双一流”名校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专业就业率:93.2%(2020年)。

所属院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