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机器人工程

本专业是新工科专业,面向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依托南京理工大学优质资源,以国家《“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为导向,培养国家紧缺、社会急需的机器人领域高级复合型人才。

专业开设有工业机器人集成系统设计、智能移动机器人两大专业方向,拥有教育部 “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强大的实验实训平台支撑和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师资;以控制科学与工程为主干学科,以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为融合学科,坚持以研促学、以赛促学,努力让学生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突出的专业能力、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学生在多项国家级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毕业生考研深造率高。

专业针对学生特点和未来期望,进行全过程、个性化成长指导。学生毕业后,可至科研院所、机器人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机器人研发、机器人/自动化系统集成、机器人培训等岗位工作,工作环境好、薪资待遇高,发展前景广阔。

所属院系:智能制造学院

Copyright©2008-2024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
学校地址: 江苏省泰州市梅兰东路8号        邮编:225300